不渡涯

请不要在评论区放置某白色道具。

水门很苦恼①

(四战未被嘴遁土X六火退休老卡,双重生,水门视角)


波风水门最近很苦恼



原因是他的学生宇智波带土,似乎突然到了叛逆期,开始逃课,或者应该说是拒绝上课



“带土,你这样是不对的,遇到烦恼可以和老师和伙伴说,但课不能不上……”



一通说教后,对方高冷地吐出三个字

“没兴趣”



水门老师有些生气

“逃课可不是火影该有的作为,忘了你的梦想了吗!”



黑发炸起的学生躺在树荫下,枕着手臂,尚且稚嫩的脸上残留着一丝婴儿肥,用打发推销似的语气打发他的老师

“哦~我不想成为火影了。”



和自己拥有相同梦想的学生突然堕落,水门痛心疾首,决定拿出杀手锏

“你要舍弃你的伙伴吗?卡卡西和琳不可能在原地等你太久的。带土,迟到可以,但不能缺席!”



“我说”叛逆学生将护目镜推到发顶,正视他的老师“木叶非要搞出三角恋队伍才满意吗?”



“……”这大概只是第七班的诅咒,其他三人小组相处模式就很正常。



暂且无话可说的水门老师打算去找其他人给带土做做思想工作



首先从家长开始,他去找挚友宇智波富岳


复述一遍带土的变化后水门举起美琴准备的茶打算润润喉


“他说的没毛病,很宇智波”


与水门不同,富岳倍感欣慰,带土身上的宇智波血脉终于觉醒了。早先看到族里有个冒冒失失爱扶老奶奶过马路的问题儿童,他一度怀疑当年战场上抱错了胎,把千手家的孩子抱进了族里。



一口茶噎在嗓子里,他怎么忘了,整个宇智波族脑回路都不同凡响。

 


带土是要变成一个标准的宇智波了吗?水门老师想到那可怕的画面坚决摇头,一定要阻止这种事情发生。

 


他第二个去找卡卡西,想让卡卡西去劝带土回心转意



两个孩子从小虽然不对付,但水门能看得出这是他们独特的相处方式,有别于其他人,妙不可言的关系。



“卡卡西,去找回带土吧!”



令人惊悚的事情发生了,一向懂事又有些傲气的学生目光深沉,又似乎夹杂着哀伤,很快这些情绪如冰雪消融。他弯起眉眼绽放出一个从没出现在这张脸上的柔和笑容

“带土大概是不想看到我吧……水门老师,我知道木叶现在人手不足,请放心地委派任务给我,不会有问题的!”



并不放心,你看起来变化比带土还大!



敏锐地觉察到水门脸上的犹疑,卡卡西开始自我证明,他结印释放出自创忍术


偏紫色的电光雷蛇游走在二人之间,带着犀利的锋芒,却又奇怪的懂得收敛


“这是我自创的忍术,紫电,足以对付大多数上忍。”并非自夸,他语气异常平静,平静的像一滩死水。



何等惊才艳艳!不到十岁的年纪自创堪称完美的忍术,水门一时间有些自惭形秽。



“对了,水门老师,您最近是在研究二代目火影的飞雷神吧,可以给我看一看吗?”浅墨色的眼瞳中闪过一丝异样光芒,他轻轻说道“我对时空间忍术或许有些独特的见解。”

 


将印有飞雷神术式的卷轴暂借给卡卡西,二人探讨到深夜,越聊越上头,等波风水门回味完时空间忍术的奥妙已经躺在家里的床上准备入睡了


“奇怪,我是不是被带节奏了?带土的事情还没解决!”


太晚了,还是明天再说吧。

 



次日,波风水门去找琳,不过,他已经做好琳也性格突变的准备了。



琳看起来变化并不大,水门松了口气,互相打了个招呼,还没说出带土和卡卡西的变化,就听对方率先开口

“水门老师,请将我调任到木叶医院吧。”



什么情况?他们是商量好的么!我大水门班注定要解散?!



“为什么?”



琳表情复杂,不知如何开口,最后只是说道“这样对谁都好。”


在天上飘着那些年她一度被带土愿与世界为敌也要摆正自己倒影的行为所感动,直到她看见在带土的梦里,是成为火影的他和自己喜欢的卡卡西手拉手来给自己上坟……那时她什么明白了,原以为的备受宠爱,其实只是意外。



琳眼中的决绝让水门知道她是不会改变主意的。


 

独自徘徊在木叶冷清的街道上,水门老师哀伤,寂寥又彷徨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三个可爱的弟子一夜之间判若两人。


水门老师很苦恼




(为维持日更不断,长篇卡文时更)

评论(38)

热度(3661)

  1. 共4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